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新闻

孙兵参加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

人大新闻       2022-01-06       
       返回列表

1月5日,市委书记孙兵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擘画鄂州美好未来。

1.jpg

孙兵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能快则快、质量并进,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要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不动摇,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努力把“两区一枢纽”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jpg

3.jpg

在鄂城区代表团,孙兵要求

鄂城区、临空经济区要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努力打造更加敦实可靠的“压舱石”、名副其实的“主引擎”。要以更大力度稳增长,全力奋战“开门红”,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兴产业。要以更大视野建枢纽,推动多式联运、开放发展、产城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以更实举措提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做精城市管理,弘扬城市文化。要以更强定力抓“三农”,以更高标准惠民生,以更严要求强队伍,在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的新征程中走前列、当标杆、作表率。

4.jpg

来到华容区代表团,孙兵强调

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要在加快武鄂同城化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挑大梁,加快推进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千方百计稳投资、保生产、强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5.jpg

对于梁子湖区今后发展,孙兵指出

梁子湖区尽管退出了一般工业,仍可大有作为。要在生态保护上有更大作为,深化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要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深化市校合作、加强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要在城乡融合上有更大作为,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改革上持续发力。要在全域旅游上有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