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新闻

陈平参加华容区鄂城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点燃“加速器”筑牢“桥头堡” 同心 打造内陆“新沿海”

人大新闻       2022-01-06       
       返回列表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先后到华容区、鄂城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平强调,要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

1.jpg

在华容区代表团,龚骏、汪智汉、刘王美等代表畅所欲言。

2.jpg

陈平强调

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要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展现更大作为。要统筹抓好“两转”,华容区作为“加速器”、葛店开发区作为“桥头堡”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发展任务,积极抢抓区域协调发展所释放的强大红利,围绕武鄂同城做好“公转”,在“公转”中抢先机,围绕城乡融合做好“自转”,在“自转”中争主动。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要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以“产业增新”和“生态增绿”共同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要节点。要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以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努力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3.jpg

在鄂城区代表团,陈平认真听取夏鑫、尹俊武、熊新文、袁国保、袁蓓、傅媛、诸葛文达等代表的发言。

4.jpg

陈平强调

鄂城区和临空经济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增量。要强化危机思维、合作思维、系统思维“三种思维”,奋力推动思想破冰。敢于打破“唯禀赋论”“唯区位论”思维定式,做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以链式思维加快产业培育,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建设,以一流环境激发澎湃动能,奋力实现追赶跨越。盯牢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守牢安全底线、生态底线、民生底线“三条底线”,奋力夯实民生基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