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新闻

周秀华赴鄂城区调研人大代表之家、站、室建设进展情况

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人大新闻       2022-03-09       
       返回列表

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周秀华赴鄂城区调研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赴鄂城区古楼街道、杜山镇、长港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站、室建设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新阳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鄂城区积极谋划区乡人大换届后人大代表活动平台建设,实施“135”目标计划,专题研究、分级推进全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

周秀华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一项基础性工程,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是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他强调,各区乡(镇)街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代表之家建设。要根据各地自身情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紧贴基层群众,深化代表之家建设,积极推进代表之家、站、室全覆盖;要突出职责定位,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依托人大代表之家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运行机制,坚持规范建设,建管并重,使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提升的课堂、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要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鄂州实践。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