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人大新闻       2023-02-23       
       返回列表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云、王时文、叶祥明、黄开胜出席会议。

市委党校副校长邓江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诠释。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大家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使新时代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与发展同步,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鄂州高质量发展,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打造有为人大,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作出人大贡献。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