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机构设置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机构设置       2022-01-09       
       返回列表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
  主任委员:李志鹏

  副主任委员:潘德江 彭正权 汪细池

委员:尹峰 严陶(女) 李雪炭 李静(女,鄂州银保监分局) 杨开泰 张文昉  陈晓林

  一、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要职能:
  1、向市人民人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属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职权范围内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议案。
  2、审议和承办市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付的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议案。
  3、审查和监督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和决算的执行,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审查报告。
  4、审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议案,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审查报告。
  5、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需要讨论、决定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重大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并根据需要提出相应的决定或决议草案。
  6、对市人民政府或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出的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不适当决定、决议、命令、指示、公告,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
  7、对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查或检查,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报告。
  8、对全市财政经济方面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报告。
  9、负责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工作。
  10、承办上级人大交办的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11、承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交付的其他事项。
  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
  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招商服务中心、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市农发投(昌达)公司、国家统计局鄂州调查队、市税务局、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无线电管理处、中石化鄂州分公司、中石油鄂州分公司、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市工行、市中行、市建行、市农商行、市邮储银行、汉口银行鄂州分行、中信银行鄂州分行、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市供电公司、市联通公司、市人保公司、市寿保公司、鄂州海关。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