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立法 > 立法动态

鄂州市民政局积极畅通建议渠道广泛征求草案修改意见

立法动态       2022-08-21       
       返回列表

2022年7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传递基层民众声音,市民政局作为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征求我市相关企业、市民、职能部门的建议,累计收集27条意见建议,并完整准确上报至省人大法工委。

一是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困难问题。为详细了解生产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8月17日,立法联系点法律顾问湖北瀛博律师事务所实地走访了湖北扬子重工有限公司和湖北上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已采取的应对措施及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给予指导帮助的内容。

二是发放问卷,有效扩大覆盖范围。为全面了解我市生产企业对《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我局对条例中重点关注的矿山企业、建筑企业、运输企业及其他生产类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共收回问卷35份。

三是面向社会,官网公开征求意见。在鄂州市民政局官网公布关于《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原文,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大市民可直接将意见建议反馈至省人大法工委或市民政局,也可直接登录湖北人大网“法规草案征求意见”栏目提出意见。

四是召开会议,邀请职能部门发声。8月19日上午,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来自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及相关企业等8家单位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就条例的结构、条款具体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五是村民议事,发挥联络站作用。华容区段店镇百席村立法联络站自8月设立以来,已吸纳十余名有一定文化程度且热心立法的群众作为立法信息员。本次《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由总召集人发起,邀请13名议事协商委员召开村民议事协商会,热烈讨论条例修订草案需进一步完善的内容,并从安全培训、安全操作、事故赔偿等方面提出7条意见。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