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全国人大《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来鄂州检查

法律监督       2017-04-13       
       返回列表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深入生产企业、购物超市和建材市场,就我市《产品质量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兴产业、实体经济和涉及民生安全产品为重点,深入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持续推进经济提质增效。
  执法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盛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姚胜,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全国人大代表吴洪芹、张琼,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孙大伟等一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陪同检查。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的陪同下,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葛店开发区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深入包装和发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质量把关流程。得知公司分别通过了ISO90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全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时,沈跃跃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产品质量把关流程中如何区分生产商、供应商的责任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枫树线业年产“枫树”牌系列中高端缝纫线2.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缝纫线生产企业,“枫树”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枫树”牌系列缝纫线是“湖北省名牌产品”。走进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沈跃跃一行详细检查了企业生产全流程的质量管理情况,高度评价企业推行生产流程自动化、产品技术数字化、质量管理标准化、企业管理信息化的作法和经验,要求以国际化的标准,扎扎实实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员工、企业、社会的共赢,推动社会的进步。
  来到万联购物广场,沈跃跃一行在一楼粮油副食品区,现场查看上架食品的生产日期、QS标识,随机询问市民如何鉴别食品的质量安全;在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区,认真了解进超市食品如何检测农药残留以及产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在12315消费维权点,仔细翻阅消费者投诉记录簿,并就投诉受理和处置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意见。沈跃跃要求商超企业,要秉承“诚信服务、质量兴企”的经营理念,信守“绝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满意就退货”的承诺,坚决把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当天,执法检查组一行还深入武汉东建材市场、金牛管业等地进行检查。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源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金国,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市领导麻琦、江国新等分别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