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人大议案追踪(第三期)

携手“幸福家园”项目 推进我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1号议案办理工作

议案建议       2020-06-30       
       返回列表
近日,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市人大八届四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工作,市民政局携手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项目,依托村、社区自有的资源,倡导村、居民互帮互助,就近发现社会问题,就近解决社会问题,通过激发广大社区群众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把共建共享的理念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项目上线后,我市各社区就可以通过“幸福家园”平台开展网上进行项目众筹,省慈善总会将按比例进行配捐,助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众筹资金管理使用。同时,通过平台的公益积分管理系统还将逐步规范我市公益积分兑换活动,引导社会组织和居民积极参加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目前,我市江城社区关爱留守老人助餐服务和澜湖社区的水网改造两个公益众酬项目已于6月22日正式在“幸福家园”平台上线运行。其中,江城社区的关爱留守老人助餐服务项目仅上线一天就募集社会资金近7000元,超过100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捐助活动。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