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任免 > 供职发言

严建国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拟任职发言

供职发言       2020-07-28       
       返回列表
这次市委提名我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肯定和信任。如果本次会议通过任命,我一定恪尽职守,感恩奋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将努力做到: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解决问题。坚守政治立场,谋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注重政治导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助推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攻坚克难讲担当。疫情下的工业企业步履维艰,尤其是中小企业仍将面临着刚性支出压力大、订单不足、供应链修复等系列问题。“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跟着发展走,一切奔着服务干”。聚焦补链强链,攻产业发展之坚;聚焦环境优化,攻干部作风之坚;聚焦破解难题,攻服务能力之坚,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助力企业加快重振,恢复发展活力。
三、履职尽责讲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信仰,维护宪法权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深入调查研究,采取务实措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
四、律己从严讲廉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从严从紧管理干部。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踏雷池,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争做勤廉表率。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