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任免 > 供职发言

熊巍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拟任职发言

供职发言       2021-09-01       
       返回列表
非常感谢组织提名我为市统计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深知所肩负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艰。如果任命被通过,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秉持“赶考”之心,树牢“赶考”之志,行稳“赶考”之行,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望,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学为先,强基固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用准确真实的统计数据讲好“鄂州故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以干为要,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准”上下工夫,在“预”上出实招,在“谏”上做文章,努力在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上有新作为,在强化统计监测、分析、预警作用上有新作为,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有新作为,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鄂州高质量发展。
三、以法为纲,依法行政。坚持依法统计,始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统计活动,认真履行好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法定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将统计法律法规、方法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可靠,守好统计“生命线”。
四、以廉为本,廉洁奉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清正廉洁做表率”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标尺。时时处处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敬畏之心践行使命,以真诚之心团结同志,以进取之心奋斗事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