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鄂城区人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调研活动

基层人大       2022-10-28       
       返回列表

10月27日,鄂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嵩松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对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区农业产业链的建议》、《关于在万亩湖农场建设小龙虾冻库的建议》等7件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www.jpg

调研组先后到碧石渡镇樟嘉裕民生态农业合作社、泽林镇万亩湖农场鄂州市小龙虾繁育基地交易市场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办理成效,并召开座谈会,邀请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和企业界的委员、代表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的工作,同时也提出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的建议。

eee.jpg

本届区人大代表紧扣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建议,集中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从建议办理情况看,区人大代表反馈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都在95%以上,建议解决率也得到了逐步提高。

调研组指出,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是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创新之举,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和“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破解瓶颈,逐件对账销号,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区镇两级人大要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相互协同配合,搭建好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人大督办跟踪、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办理的“三位一体”平台,督促提高建议办理成效,确保“代表建议提了不白提”“代表意见真管用”,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代表建议工作中得到具体体现。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