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深学细谋快干
助推人大工作“开局精彩”

机关活动       2022-04-02       
       返回列表

 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2022年“再续精彩”誓师大会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高标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开局精彩”

一是坚持“学”,提升思想力。以“强化政治建设、打造‘四个机关’”为主题,在全市率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并邀请专家作专题宣讲报告。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三问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开展全方位作风体检。筹备举办今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及基层人大干部轮训班。持续办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大讲堂”,“一把手”带头讲,分管领导示范讲,中层干部轮流讲,切实提高干部解放思想、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

二是注重“谋”,增强统筹力。围绕中心“谋”,坚持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制定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深入落实市领导“六个一”包保机制,全力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谋”,起草《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勾勒好年度人大工作“施工图”。找准切口“谋”,精心制定人大代表培训及依法履职活动计划和《关于大力推进武鄂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一体化的议案》等3件议案跟进方案,精准开展人大议案督办工作。

三是突出“干”,强化执行力。有序开展监督,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稳岗就业、湖泊保护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对市政府、市“两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开展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组织召开《鄂州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立法推进会,积极筹备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联席会议。突出制度建设,依法修订《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两个基础性议事规则,开展现有规则制度梳理清理、立改废释工作,已清理出需修订完善的相关制度56项,着力推进人大工作法治化、程序化、规范化。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