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2022年一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机关活动       2022-06-10       
       返回列表

一、袁立成,男,34岁,中共党员,中建三局武阳高速鄂州段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

武阳高速鄂州段项目总体征迁和协调工作繁重,袁立成爱岗敬业,克难攻坚,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管理,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积极助力武鄂同城发展。他热心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抗洪抢险、防汛慰问等活动10次,向防汛一线捐赠方便面500箱、矿泉水500箱;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捐款5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先后荣获湖北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湖北省国有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抗疫特别个人、鄂州市“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二、李汉桂,女,44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塘村党支部副书记

她默默抚养叔叔的子女7年,用爱心和坚持让昔日的流浪儿童变成如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7年前,李汉桂爱人的叔叔在失联30余年后带着瘫痪妻子和两个幼儿回到了官塘村。由于叔叔早年离家且失联,不仅无法落实基本生活和住房保障,孩子上学也成了问题。李汉桂多方联系,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叔叔一家落实了有关政策。由于叔叔婶婶没有照顾孩子的能力,在自身家庭困难的情况下,李汉桂悉心照料叔叔家的两个孩子,用爱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2021年,李汉桂获评“鄂州好人”,她的家庭获评“鄂州最美家庭”。


三、陈音,女,20岁,共青团员,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学生

2022年2月24日凌晨3时,在K1258次列车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急需救治,听到广播后陈音当即赶至现场。当时老奶奶晕倒在地,面色苍白,嘴唇无血色,没有了意识。陈音快速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了解患者病史,并立即给患者清理呼吸道分泌物,对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急救措施。经过10分钟左右的抢救,患者有了初步好转。此时120急救人员到场,将老人送至救护车上进行救治。这个温暖的故事被多个媒体报道后,老师和同学才得知陈音的事迹。陈音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秀,荣获学院“无菌操作技能比赛二等奖”“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三等奖”等。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