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收备份 > 人大议案追踪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秀华赴法检两院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人大议案追踪       2021-04-01       
       返回列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秀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社区治理第二调研组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就社区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分别陪同。
周秀华指出,“两院”作为重要的司法机关,要明确在社区治理中的目标定位,对照自身职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各项工作。把社区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行思考、谋划和推进,创新社区治理工作实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助力社区治理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查找在社区治理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找准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推动司法机关工作与社区治理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宣讲者、传播者、实践者,选取典型案例以案普法、以案释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加强社区治理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