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收备份 > 人大议案追踪

叶祥明深入基层调研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议案追踪       2022-06-16       
       返回列表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祥明赴临空经济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对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沙窝乡、燕矶镇,实地了解4路公交车延长线、拆迁农民就业保障及临空经济区民俗博物馆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充分掌握代表的真实意图,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建议,迅速研究解决方案。

叶祥明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了解民情、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温暖民心的过程。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有关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叶祥明强调,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直接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的天然优势,聚焦人民群众普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群众需求,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实到位;相关单位要迅速拿出合理方案及时解决群众交通及出行问题;要采取培训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着力解决拆迁户就业问题;要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解决好基层实际困难,改善民生福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好。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60830100    EMAIL:ezrd@163.com
            Copyright 2021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2015349号